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

【心情小記】1000711 蟄伏



在經濟成長緩慢、多數行業持續不景氣中
每年還是有寒、暑假可以放的我 
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職業 確實是令人極為羨慕的......

但是 一放假就忙著生病 好像就不得不歸咎於~
平常ㄍ一ㄥ得太緊 如今身心突然鬆懈
再加上年紀真的已經不小......
(掐指算算~再撐個6年 我也將邁入"退休教師"的行列......)

唉~放假這幾天 飽受"唇皰疹"復發之苦
(聽說是~壓力、疲勞、免疫力下降......造成,沒話說~準!)

直到假期第11天,終於能打起精神出門.....



回到"有寒、暑假可以放"這件事來說
其實 我一直很感謝母親
她含辛茹苦、不斷的獨排眾議、支持我繼續升學、念師專
否則 我極有可能在國小畢業後就走入工廠、分擔家計
後來的發展 絕對不會像現在如此順遂
所以 對母親 我始終心存感恩......

 這十天來 我極力反思自己這些年來的表現
總覺得 累著自己 也苦了別人 何必呢?!
還不如 放過別人 也饒了自己 學著得過且過...

於是 今天 復出的我 下定決心關閉班網上的留言板
接著 未來 更要努力 學會減少對電腦和手機的依賴 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