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

【心情小記】執子之手 與子偕老



對照著這一個月來的心情
心裡有好多想跟你說的話......

雖然~當事人是你,卻反而是你一再的安慰我:

清者自清、毋須在意、日久見人心......

人在做、天在看、忍一時、退一步......


但是~除了尊重你的決定、支持你的做法
我真的還是忍不住對你的不捨、心疼,與歉疚......

12年前,是我執意要你考慮一起離開當時的工作環境
為了孩子的就學考量、方便照顧長輩的生活規劃、
也擔心你必須公私兼顧、心力交瘁的體力負擔......
其實,更擔心的是~自己單獨參加教師甄試的毫無把握......
只好不斷堅持、慫恿、軟硬兼施的把你拖下水一起參加,
心想:至少你比我有機會考得上......(你看~我們總是這樣習慣性的依賴你......)

不顧你在當時的工作環境已經努力耕耘了十幾年
認真地成為負責盡職、有口皆碑、能言善道、備受尊重的好主任
而我~總是在台下默默地望著你,驕傲地在心中為你按了好多「 
當時有多少人希望我不要把你帶走,為學校多留下一些活力和希望......
但我卻依然義無反顧、堅決自私的要求你選擇~要我們,還是要它?!

幸運(?)的我們,竟能同時獲得錄取,攜手走入這所久負盛名的大學校......
(記得報名時還有人特意提醒我們:因名額不多,機會不大,要有心理準備......)
兩個孩子順利地朝著我們的希望大步前進,
而我們也從不懈怠的在各項工作上盡心盡力......
尤其是你~雖然在行政工作上駕輕就熟、
但擔任級務工作卻幾乎是從零開始
內心的緊張不安,雖然從未表露,
但我相信:這段適應過程與全新挑戰
一定帶給你不少的焦慮和壓力......

幸好~
教育工作對我而言,是必須靠後天努力、不斷學習
但對你來說,這能力卻是一種天賦異稟、與生俱來
所以,你總是能很快的掌握學生、教材,
讓他們在最短時間內發揮最大的功效......

12年來,在這個充滿多元教育文化的工作環境裡,
我們始終堅持走自己的路、不隨波逐流,但卻也免不了跌跌撞撞
可以確定的是~我們對自己付出的努力向來不忮不求、問心無愧

只是~在這個充滿詭譎氣氛的工作環境裡,
當我們的努力口耳相傳獲得多數家長的認同、支持與信任時
似乎也註定了我們必須忍受少數同儕的怨懟、不滿及批判......

走過不少學校,我們始終如一的努力付出、不求回報
但卻也總是能在學生、家長、同事間取得平衡、獲得肯定......
唯獨在這裡~這個充滿詭譎氣氛的工作環境裡,
你真的無法確定~真心付出、委曲求全的結果換來的到底會是什麼?

走過不少學校,這個原本讓我們希望能竭盡心力、終老一生的工作職場
歷經多年演變,已經漸漸失去原本令人動心的光芒......
可以確定的是~
無論環境、人心如何改變,
我們彼此緊緊相連的手,永遠不會放開對方......

對不起!親愛的老公~是無知的我把你牽到這個充滿無奈、令人遺憾的地方......
謝謝你!親愛的老公~是堅強的你總是緊緊握住我的雙手、捨不得把手放開......


【資料來源】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A7Sh-dIQHT0&list=PLE7F0DBBC6C5F94C7

上傳日期:2012年1月16日
亞洲首席男中音 情歌才子 品冠
全新創作大碟 【未拆的禮物】

「執子之手」情歌詩人陳沒為品冠寫出亙古不滅的相愛見證

「執子之手」,是品冠近三年來最感人的旋律創作,他在某個平靜的下午一個人獨處,想到許多雜七雜八的事,希望生活能寧靜就好,於是想到教堂的鐘聲,那種永恆的感覺,當下便渴寫一首平靜心情的歌,想著想著就出來了這首感動充塞人胸間的旋律。這首歌是在專輯­差不多快錄完時,品冠突然拿出來,讓大家感到驚艷的作品。

經過討論,大家都覺得「執子之手」將是品冠與J步入禮堂最具代表性的歌曲,歌詞由相信­音樂的老闆、非常了解品冠的名詞人陳沒親自操刀,寫下新世代專屬的結婚進行曲,亙古不­滅的相愛見證:「執子之手 / 偕老白頭 / 就算海市蜃樓/ 就算死生契闊 / 不眠不休 / 天長地久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