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

【真情告白】畢業祝福~給613

咦?!真的要畢業啦?!
--看著黑板上的「倒數記日」
從三位數遞減到個位數、且逐漸"歸零",
心中感受真的是五味雜陳......。

  這一年,對我而言:真的很特別!跟著你們接觸到很多不同於以往的教學、活動經驗,也衷心感謝你們對我的協助、配合和體諒--有些事不得不要求、有些話不得不說、有些氣不得不生、有些「反省」不得不罰......謝謝你們大都能用「善解」、「包容」、「自省」、「改進」的心來陪我面對這一切......。


  這是我教書20幾年來第二次帶高年級畢業班(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......放心!~這是我去年決定接下613時,即已訂下的生涯規劃,絕不是因為你們而打了什麼退堂鼓,反而應該要謝謝你們:為我留下了比20年前更精彩、美好的回憶......),不過為師我「對付」高年級學生確實「經驗不足」,在這一年裡,可能有許多事處理得不夠好,就請各位多多包涵啦!!
ㄎㄎㄎ~ㄎㄎㄎ~ㄎㄎㄎ~ㄎㄎㄎ~ㄎㄎㄎ~ㄎㄎㄎ~ㄎㄎㄎ~ㄎㄎㄎ~

  "All good things come to an end."
(天下無不散的筵席)--雖然國語課本裡,陳幸蕙老師提到:「我不祝你們一帆風順……」但是,身為一位母親、一個希望待學生如己出的基層老師,我仍寧願我的孩子們在人生旅程--可能面臨的無數驚濤駭浪中,能夠儘量風浪平穩,以他足夠的能力和信心迎接應有的挑戰、順利平安的航向每一階段的旅途。


  對你們而言,「國小畢業證書」在未來無數學歷證件中,或許是最微不足道的。但是,這一段屬於你我共同生活、學習的回憶,卻可能是最無憂無慮、最能儘情開懷的美好時光。誠摯的祝福你們~今日踏出國小校門後,帶著父母、師長的期盼與關懷,讓未來每一天過得更充實、更精彩!

感恩的心,感謝有你(妳);

感謝有你(妳),使我的人生更豐富!


  玲鳳老師 ^o^~於敦化國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