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

【真情告白】1000403 給好友的一封信

OO姐OO姐夫:

  請原諒我未經過你們的同意,就擅自使用這樣的稱呼。但,正因為你們在我的心目中,是除了老公和兩個孩子以外,最像家人的人,在你們面前,我不須偽裝、不必猜疑、可以儘情傾訴、能夠放聲大哭……,這樣的朋友,現在打著燈籠還真的找不到了呢!

  還記得滿20歲那年,是你們在北師為我唱生日快樂歌、送我第一瓶"價值不斐、情義深重""牛奶牌洗面乳"──那是我第一次強烈感受到原本應該來自於家人的溫馨,只是,從小到大,一直不曾有機會親身體驗到……

  畢業分發後,大家各奔前程、分散各地,都在為初任教學工作忙得不可開交,誰也無暇顧及他人。但,開學第一個月的某一天,連自己都忙到不記得生日將至,卻收到你們來自武塔的掛號祝福,現金袋裡還裝著禮物代金和滿滿的關懷……。那晚,我在板橋獨自賃屋而居的狹小空間裡放聲大哭……

  生命記憶中,好像沒有人需要為我做些什麼,而總是自己必須努力為別人付出。只有你們,始終默默關心我的一切、聆聽我的委屈、為我加油打氣、給我願意繼續付出的動力……,這些,或許你們很難想像,對我的幫助有多大!但,每當所有「真正的家人」都變得不像家人時,我的腦海中,總是會自然而然的浮現出你們的影像,然後,充滿希望的告訴自己:「幸好,還有你們……

  只想讓你們知道:「幾十年的老朋友、恍如家人的情誼」~從你們身上源源不斷獲得的溫情,這輩子我將會永遠珍惜……請兩位也要好好保重身體、注意健康,因為,你們可是我人生中重要的支柱呵!

  「失落的一角」這本書提醒了我:「人生因不完美而會變得更完美」,張忠謀先生也曾經在他發表過的散文──「成熟」一文中描述到:


  「每個人的生命,都被上蒼劃上了一道缺口,你不想要它,它卻如影隨形。以前我也痛恨我人生中的缺失,但現在我卻能寬心接受,因為我體認到生命中的缺口,彷若我們背上的一根刺,時時提醒我們謙卑,要懂得憐恤。若沒有苦難,我們會驕傲;沒有滄桑,我們不會以同理心去安慰不幸的人。」(尤其像我這樣渾身是刺的人......)

  「沒有一個人的生命是完整無缺的,每個人多少會有遺憾。所以,不要再去羨慕別人如何如何,好好數算上天給你的恩典,你會發現你所擁有的絕對比沒有的要多出許多,而缺失的那一部分,雖不可愛,卻也是你生命的一部分,接受它且善待它,你的人生會快樂豁達許多。」……

  我確信:能遇見你們,正是上天慈悲賜予我的恩典……(無價!)


玲鳳 2011.04.03 

  PS:每次到永和來,才感覺到是真正的"回娘家",希望您們可別嫌我煩哪?!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