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

【心情小記】1010429 無奈

 一個經常需要學校行政出面特殊安排職務的老師,教學方式、評量結果呈現......依然故我、不見改善......且行政方面竟然多年來全無任何輔導管理措施,只能任由其任教班級自求多福,真是令人氣憤、不滿、無奈......

  在學校裡,級任、科任本應彼此互相尊重~~學校專科教室嚴重不足的情況下,科任老師跑班上課真的也很辛苦,所以在每天唯一的一節科任課時間,我總是努力配合將小朋友放心的交給科任老師後,就儘快離開教室避免互相干擾......

  但即便如此,還是有位科任老師,上體育課常窩在教室裡也就算了,-進教室,居然不是把握時間趕快幫孩子上課,而是忙著對孩子宣佈:「你們老師等一下、馬上就會帶著作業到大辦公室去批改了......」完全無視於我們可能剛指導完孩子打掃or剛叮嚀完身體不舒服的孩子去健康中心or 剛喝完茶喘了口氣or 好不容易等到科任課可以輕鬆上上洗手間or正抱著本子要往門外走......聽到這話,心都涼了一大半......

  有必要這麼急、這麼不留情面嗎?!我們-定要照她的指示「去大辦公室改作業」、不能去「上廁所」or「到圖書館看看書」......嗎?想想還真是可笑、無奈.......

  聽說有位導師多待了一會兒(也不過三分鐘吧!......)就被嗆:「○○老師,妳需要幫忙嗎?要不要我請幾個小朋友幫妳拿本子去辦公室?......我上課時希望教室裡只有-個老師......」唉~~逼著級任必須飛也似的離開教室,戰戰兢兢、緊張兮兮、片刻不許逗留......這就是某些人所謂的「尊重」嗎?!

  幸好~~~教書25年,第一次遇到......運氣不錯......好想告訴她:別胡思亂想了,好好用心教學才是王道......

  不過畢竟我不是上級長官......只能期許自己:擇善固執、行所當行!......所以,我還是會按照自己的步調、拿我想要拿的物品、到我想要去的地方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