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

【心情小記】1010430 公道

 哈哈哈~~~終於見識到1999的魅力......

原本還有點擔心別人誤會是我受不了現況而去投訴
(其實,明人不做暗事,我喜歡把話挑明了說~~
"匿名投訴"不是我的作風......)
沒想到~~被投訴的人其中之一竟是我......

理由是:健體課時(當天為室外課),
一位忘記帶健體課本的孩子
(健體課本還是我親自檢查、叮嚀小朋友要帶的......)
被健體老師要求回教室拿"國語課本和鉛筆盒"
而教室門窗關鎖住無法順利拿到......

我的家長們目前看來都很理性,
也都認同我對孩子重視責任感的要求。
經過聯繫關心後,
我確認、也相信並非家長
投訴者指名道姓、措辭強烈
(欲加之罪、何患無辭?)......
唯一不敢的是~~光明正大的寫下ㄊㄚ的名......

幸好,
行政長官從頭到尾都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
對我的教學態度及班級經營也表示肯定、有信心
並未要求我為這件投訴案提出任何說明、解釋
只說由他們處理即可、要我們再稍加忍耐......

唉~~~有些人就是這麼......
ㄊㄚ在教室上課,我們不許片刻逗留;
ㄊㄚ到戶外上課,我們又不准離開教室,
(須隨時Stand By~等孩子隨時回來拿東西??!!)......
而我們能做的,就只是"忍~~~"......???!!!

所謂的1999~~
這愈來愈熱的市民專線
到底成就了多少人的歇斯底里、情緒發洩、無的放矢、惡意中傷......
而被這些流彈波及到的人呢??!! 誰來還他們一個公道???!!!.....
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