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【心情小記】1010705 姑息


真的不願意相信~~天下的"行政"都是一樣的??!!..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但是,我發現身邊的許多行政長官,幾乎都傾向~~~
不能(不願)保護、支持認真教學、經營班級的老師
只擔心得罪一些會到處亂告、亂咬人、
卻不好好教書、不公平合理打分數的老鼠屎......


三番兩次將不合理狀況向上呈報轉述,
希望長官透過行政監督、輔導的職權,
多多關心一位"在本學年度因行政因素考量、
需特殊安排職務"才任教於本班的科任老師......

我努力想做個"關心孩子各科表現、維護學生基本權益"的導師
但~~~得到的回應卻只有......
"等家長對成績有意見再說吧!......"

(一聲無奈~唉!反正我已盡到告知、關心、提醒的義務,
也對得起良心了,學校不願積極有效處理,導師又能如何......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等到家長真的拿到成績單、也確實有疑問了......
到學校申請資料、希望請任課老師說明評量基準、
提出分項成績紀錄、以便提供家長對孩子的日後表現如何補強......
應該合理吧?!......
結論是~~~
任課老師同意修改(該生的)學期總成績.....
(詳細過程基於"偵查不公開",可能要問"特偵組"......)
(再聲無奈~唉!早知如此,何必當初......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接下來,有一就有二(有二難保不會有三......)
放假三天,我已接到兩位家長電話通知,
他們都到過學校了解孩子的某科成績,
且獲得任課老師同意修改成績的保證......

我不知道這樣的教學評量品質,
會不會也對其他孩子造成影響?
希望透過學校行政單位去了解~~
該師是否能全面檢視孩子的評量結果,且能有所依據(以服眾人)
而非只針對親自到校查訪的兩位......(免得被誤以為:會吵的才有糖吃?......)
結果是~~~
主任對我說:
這件事,家長和任課老師已經達成共識就好,
最好不要讓人家覺得......是有人在「慫恿」家長......(挖哩咧!!......)

(三聲無奈~唉!親愛的家長,我真的已經盡力......
不滿意的,歡迎投訴~~~1999~~~
放心!拜該師任教本班及學校姑息鄉愿之賜,
我已經有抗體了......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但~~誰能告訴我:
一個正常的學校、用心的行政,應該會如何處理這種事?!......